当前位置:  >  > 

商务日语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2-06-24

浏览次数:

 

专业优势 开设于1995年,是江苏省特色专业,专业师资实力雄厚,专任教师100%拥有海外留学或工作经验,双师素质教师比例100%   

培养目标 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能适应苏州市外向型经济发展需要,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创新精神,拥有较强的日语应用能力和商旅文综合实践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复合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 日语精读、日语会话、日语听力、日语泛读、日语写作、综合日语、日本概况、日语能力考级训练、商务日语、日企礼仪与沟通、商务日语阅读、国际市场营销、进出口贸易实务、跨境电商英语、跨境电商操作实务。

培养特色 学生参加全国高职日语技能大赛获演讲比赛一等奖等,校外实训基地5家,深度合作企业1家,依托“跨境电商学院”,与姑苏网商会合作冠名班,为学生搭建苏州地区跨境电商就业平台。日语能力考试二级通过率均名列全省前茅。

就业升学 学生毕业后可以在日企及相关企业或海外就业。可通过专转本、专接本、留学等途径实现学历提升。近三年专转本升学104人,就业率在97%以上,毕业生对专业教学满意度达到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