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 

应用英语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2-06-24

浏览次数:

 

专业优势 致力于苏州及长三角地区应用型国际化外语人才需要,2006年开设,面向现代服务业重点建设专业群专业,专业师资实力雄厚,双师素质教师占比100%2021年报考率达142.11%

培养目标 以涉外服务岗位和英语培训岗位为依托,在培养能适应长江三角洲区域经济发展需要,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创新精神,具有较强口笔译能力、较高跨文化交际能力及少儿英语教学技能的复合型英语应用人才。

主干课程 英语应用文写作、英汉/汉英笔译技巧与实践、英汉/汉英口译技巧与实践、联络陪同口译、经贸函电翻译、中西文化对比与沟通、儿童英语教学、儿童英语情境教学等。

培养特色 2年师生累计在省级以上技能大赛获奖20余项,拥有同传口译实训室1个,校企合作单位及校外实训基地5家,深度合作企业3家,双师基地1个,校企共同开发课程2门,兼职教师5名,依托“跨境电商学院”,与姑苏网商会合作冠名班,为学生搭建苏州地区跨境电商就业平台。

就业升学 就业渠道丰富多元,可胜任跨境电商、涉外培训、网络宣广、少儿英语教学等岗位,可选择专转本、专接本等渠道提升学历,近三年毕业生平均就业率95%以上,专转本升学190人,毕业生对专业教学满意度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