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 

商务日语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16-06-12

浏览次数:

一、专业培养方向、重点、特色

商务日语专业为江苏省特色专业。现有专任日语教师12人,其中日籍文教专家2人,中方专任教师10人。中方专任教师100%拥有海外留学、工作经验,2名文教专家均有丰富的企业实战经验。专业还配备了以日式文化体验与商旅文实践为中心的多功能情境实训室。该专业构建了以日语应用能力为基础,商务、旅游职业能力培养为核心的“JBA”、 “JTA” 逐步递进、持续提高的训练体系,并在该教学模式的行为导向教学法中,引入PDCA循环原理,培养具有商旅文综合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商务日语技能人才。近几年该专业学生日语能力考试二级通过率及日语专接本考试通过率均名列全省前茅

二、专业的职业定位与人才流向

商务日语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日资企业及与日本有业务往来的各类企业单位从事日语翻译、业务员、跟单员、跨境电商操作员、文员、销售、外事接待等工作,也可从事导游、计调、日语教学培训、企业管理等工作。另外,学生毕业时可通过专接本、专转本等途径实现学历的进一步提升。近三年商务日语专业毕业生就业率近100%

学生分布在苏州日立显示器、三井物产、佳能等苏州及长三角周边地区的日资企业或苏州中旅、青旅等知名旅行社,该专业还与苏州中旅、大宇宙商业服务(苏州)有限公司、姑苏网商会等多家企业签订了实训(实习)基地协议,以满足学生的实习实训及就业需要。

三、近两年学生获奖

201510月,学生首次参加“‘J.TSET杯’第四届全国高职高专日语技能竞赛”,取得全国个人演讲比赛三等奖的好成绩。


省特色专业验收


 


就业实习基地


全国日语技能竞赛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