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 

商务英语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16-06-08

浏览次数:


一、专业培养方向、重点、特色

商务英语专业开设于1993年,为校级品牌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良好的英语应用能力,同时具备较强的国际商务专业知识的应用型涉外商务人才。本专业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作的专接本已开办8年,为有志于提高英语学历层次、获取学士学位的同学提供高效务实的平台。我院为“全国跨境电商操作专员”职业资格考试和“全国国际商务英语”等级考试的考培点,与苏州“姑苏网商会”合作开办的“跨境电商”冠名班,为学生成功搭建了苏州地区跨境电商就业平台。其中校企专家授课内容涵盖外贸平台解析、产品发布跟踪体系及数据分析、询盘分析、客户分析、商务礼仪和客户接待流程等。

二、专业的职业定位与人才流向

在“互联网+”及外贸产业升级转型的大背景下,兼具英语语言能力和商务实践能力的本专业学生在苏州及长三角外向型经济的环境下具有广阔的就业前景。商务英语专业开设英语语言课程和国际商务课程,通过对涉外商务知识课程模块的系统学习,学生可掌握跨境电子商务操作技能,同时具备商务行政工作能力,如商务口笔译能力、商务函件撰写能力等。本专业毕业生就业率高,主要面向商业实务、涉外经济和商务交流等领域,可从事涉外经济领域的贸易、翻译等工作,也可从事企业管理、教学培训、导游等与该领域相关的商务类工作。

三、师生获奖情况

本专业教师都具有“双师型”教师资格证书,专业技能突出,在江苏省及全国的各项教学技能大赛中屡获殊荣。赵阳、张璐、刘小安等老师在江苏省英语教学大赛中都曾获得一等奖。优秀的师资队伍是培养高素质商务英语技能人才的有力保障,他们所指导学生曾获得“全国高职高专英语写作大赛”江苏省一等奖、笔译一等奖等诸多奖项,师生取得的优异成绩及专业优势在江苏省同类高职院校中均具有突出地位。


姑苏网商会冠名班活动


跨境电商协议签订仪式


赵阳老师获得首届全国外语微课大赛江苏省赛区特等奖


智慧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