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 

外国语学院精准帮扶大学生就业

发布时间:2021-11-18

浏览次数:

 

为提升学生专业应用能力, 1025日,苏州市职业大学外国语学院总支副书记姚磊、教学与实训中心主任张璐、应用英语教研室主任陆雷、团委书记林卉及学生等十余人共同走进苏州市吴中实验小学,通过课后服务项目精准帮扶学生提升就业能力。

 

 

 

本学期由外国语学院师生共同组成的讲师团队将承接吴中实小一、二年级“三慧”特色素质拓展课程。结合学生年龄特点和外国语学院的专业优势,外国语学院的师生们提前做好了细致的课程方案,专业教师全程参与指导,学生每天在课后服务时段轮动授课,重在激发孩子的审美和语言兴趣。

 

项目的实施开展不但有益于提升小学生们的综合素质,对我校大学生而言,更是参与社会实践提升就业技能的宝贵机会,通过这次的“就业赋能”行动,有利于毕业生提高职业技能、提升就业能力,这是一次“大学Tang·助力圆梦”重点群体毕业生就业帮扶行动。

 

除了此次活动外,外国语学院还有效发挥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合力,成立以支部党员教师和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为主,学生就业信息员、青年志愿者为辅的党员、团员突击队,确保工作力量有力。同时,扎实推进“我为师生群众办实事”精准帮扶实践活动,做好离校未就业重点群体毕业生就业跟踪服务,力争年底前帮扶有就业意愿的重点群体毕业生实现就业。

供稿:外国语学院

通讯员:蔡骏

审核: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