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 

外国语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专业教育

发布时间:2022-09-15

浏览次数:

 

为帮助新生更好地了解所在院系的专业情况,明确学习目标,确定职业发展方向,做好职业规划,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日语系于913日分别对商务英语、应用英语、商务日语三个专业的2022级新生进行了线上入学专业教育。活动由商务英语专业负责人赵阳、应用英语专业主任顾韵、商务日语教研室主任孙丹主持,副院长李英、系部主任和全体2022级新生聆听了讲座。

 

    商务英语和应用英语专业分别由赵阳和顾韵担任主讲,她们首先欢迎22级新生的到来,而后对学院系部及专业概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从就业前景、社会需求、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师资力量等新生比较关心的问题进行详细讲解。企业专家BOSCH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供应链经理王洁和巧儿乐顿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人事经理黄燕妮,优秀毕业生代表上海师范大学在读硕士研究生岳卲东和成都理工大学英语口译专业在读硕士研究生林新宇针对企业人才需求、职业定位与发展、专业学习能力培养,学习习惯养成等问题予以了悉心指导。最后,蔡骏和蒋茵佶分别就专转本、专接本等学历提升问题为新生们答疑解惑,并提供建议帮助学生增强学习信心。 


商务日语专业的主讲教师从专业设置与培养目标、课程体系与课程改革、教学条件及教学方式、人才培养质量与社会声誉、职业规划方向等方面进行了介绍,特别就同学们关心的资格证考试、信息化教学、实践教学、就业去向、学历提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大家对自己的专业有更深刻的了解,为牢固树立新生的专业意识,强化学生的就业信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最后两位日语外教老师、校企合作单位兼职教师、以及学长代表,用录音的形式向2022级新生表达了寄语及希望,特别勉励同学们要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合理运用学习方法并争取学有所成,努力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充实而有意义。虽然是线上教育,但同学们的热情丝毫未减,踊跃在腾讯会议群中提问咨询,参会老师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此次新生入学专业教育使新生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同时对拓宽学生专业视野和提升学生专业素质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有助于新生尽快适应并融入大学生活,引导学生重新审视未来的人生之路。相信在学院各级领导和老师的悉心培养下,我院新生能够热爱专业、砥砺前行,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开启人生新篇章。

 

供稿:外国语学院

通讯员:蔡骏

审核: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