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 

外国语学院学生在BETT全国商务英语翻译大赛荣膺桂冠

发布时间:2022-06-07

浏览次数:

在刚刚结束的第四届BETT全国商务英语翻译大赛中,由张璐老师指导的20商务英语1班潘婷同学,以最高分的优异成绩斩获全国笔译总决赛(专科组)特等奖,同时取得全国商务英语高级笔译证书,为我校再添荣光。

 

本次大赛共有25个省(直辖市)的115所高校参赛,最终有来自近700所高校及企事业单位15000多名选手参赛。自2021年9月开赛至2022年4月结束,历时8个月。晋级总决赛选手共有749人,其中笔译选手668人,口译选手81人。我校外国语学院学生直面挑战,积极应赛。从校赛、省赛一路突围到大区赛、全国赛,最终获得了不俗的成绩。除了潘婷以外,我院另有多名学生在老师们指导下获得赛事佳绩。

 

为促进我国翻译教育事业的发展,为国家未来的翻译事业和经济建设培养和输送具有较好翻译基础的青年人才,全国商务外语考试办公室、全国商务外语专业委员会共同举办了第四届BETT全国商务英语翻译大赛。本次大赛获得的有益成绩彰显了外院学子训练有素的“英语+商务+翻译”三位一体综合能力,也体现了其“让世界了解中国,让中国走向世界”的广阔视野和专业素养,也激励我们在培养国际化应用型外语人才的道路上不懈努力。

 

供稿:外国语学院

通讯员:蔡骏

审核: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