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年度教学质量审核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27

浏览次数:

2022117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院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度教学质量审核工作会议。学院领导、院系部主任、教研室主任、督学组长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学副院长李英老师主持。

 

会上,英语系系主任王怡老师、日语系系主任严春姬老师、公共外语教学部主任廖萍老师、德语教研室主任吴悦茜老师分别就2021年各系部的教学工作情况做了梳理总结。2021年是成果丰硕的一年,各系部无论是在教学、项目申报,还是专业群建设、师生参赛、专转本外语人才培养上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老师们在认真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积极申报各类教学项目和课题,组织举办外语文化节活动,指导学生参加各类校级省级比赛,从各个方面为学院教学工作贡献力量。但是,我们也应该看到其中的不足,比如重点教材申报、教学成果申报、专业群建设等方面仍然是我院的薄弱环节。在2022年的工作中,各系部将在这些方面等加大投入力度,组建以教学技能大赛为切入点的教学团队,结合课程深化教学改革,朝着高质量方向发展。接着,督学组组长顾韵老师就本年度的督学工作做了总结汇报,梳理了本年度督学工作的主要内容,并为学院接下来一年的教学工作规划提供了很多宝贵意见。

 

最后,院领导对各系部本年度教学工作做了点评。今年我院在教学方面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绩和成果,较圆满地完成了学校年初下达的内涵质量建设指标,在各类教师参赛和教师指导学生比赛中也屡获佳绩,这些都离不开各系部主任和老师们的辛勤努力。2022年,学院将继续探索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之路,寻求将学生工作与专业建设相结合的可能,进一步办出学院的专业特色,争取在新的一年取得优异成绩。

 

供稿:外国语学院

通讯员:蔡骏

审核: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