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 

多措并举抓落实 师生共建促平安——外国语学院积极开展校园安全综合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08

浏览次数:

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以来,外国语学院围绕平安校园综合治理各项要求,针对常规安全工作事项和新型综治任务,在全员教师和学生群体中积极开展平安校园宣传,认真落实综合治理各项规定,为学院顺利开展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办公教学场所的防火防盗工作是学院平安校园建设的基础工作,2021年伊始学院通过排班值班制度,将办公室、实训室电源、门窗关闭等常规安全检查落实到人,加强对实训室使用登记和实训设备关闭情况的巡查。由于各实训室和办公室陆续更换为联网门锁,学院多次发出联网门锁使用情况说明和提示,检查门锁开闭情况,保证人走电断门关。

 

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后,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工作,院班子成员、辅导员和班主任多次下宿舍巡察,关心学生生活,提醒学生防疫健康卫生要求,督促学生严格遵守住宿规定,并持续开展对学生宿舍的常规和突击安全卫生检查,在坚决杜绝违章电器使用和确保用电安全基础上,实现宿舍物品摆放整齐和桌面、地面干净卫生。

 

针对以互联网为载体的新型校园平安综合治理工作,外国语学院同样毫不松懈,狠抓落实。学院积极开展“反诈骗,意识防”工作,结合省、市、校等各级各部门要求,先后组织师生观看了“反诈宣传视频”,关注了吴中区“意识防”微信号和抖音号,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手机应用,面向学生多次开展了“防诈骗”专题讲座。上述举措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为创建“无诈校园”做出了贡献。

 

网络安全是学院师生必须共同面对的新课题。为此,学院按照学校“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的要求,组织师生在线收看了“江苏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安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开幕式,学院50余位教师参加了由校信息中心举办的“网络安全专题讲座”,这些活动提升了学院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增强了大家的网络安全技能,为合理上网、安全上网提供了保障。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按照省、市、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要求,严格落实学生离校、教师离苏审批制度,本着对社会,学校和师生个人负责,合理合规进行各项审批工作,规劝、防止教师进入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在学院教师的积极配合下,顺利落实落细防疫工作,确保外出师生的健康安全。

 

校园安全无小事,综合治理重落实。2021年,外国语学院通过健全机制、长效管理,积极开展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切实努力为学院师生创造安心、舒心的工作和学习环境,为学校综合治理添砖加瓦,为苏职大40周年校庆加一份保障。

 

 

供稿:外国语学院

通讯员:蔡骏

审核: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