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 

外国语学院喜获全球语通“百万大学生英语听说大赛”全国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9-01-09

浏览次数:

2019开年伊始,外国语学院在全球语通2018“百万大学生英语听说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再获佳绩。戴莉老师指导的17商务英语(1)班的王萌同学在数十万选手中脱颖而出,夺得高职高专院校专业英语组全国三等奖,继5位同学在省赛中喜获一、二、三等奖后,为学校再添荣光。

20169月开始,全球语通发起的“百万大学生英语听说大赛”已成功举办三届,参赛本科和高职高专院校已达800多所,参赛学生人数累计超过100万人次,得到了高校外语教育界前所未有的支持与重视。大赛主题是“一带一路,语通全球”,旨在通过移动互联网络为学生提供学习与竞赛的机会,激发学生语言学习兴趣,用信息化科学技术帮助学生提升口语表达技能。本次大赛报名学生高达数十万人,竞争程度异常激烈,预选赛百里挑一的选手才有资格参与决赛万里挑一的大奖争夺。商务英语专业的王萌同学在省赛中获得二等奖后,再接再厉,凭借扎实过硬的语言能力、坚持不懈的毅力和挑战自我的勇气,在残酷的全国总决赛中再争一席,彰显了我校外国语学院学生的不凡实力。另外,我校汪建君和王怀锐同学分别以全国排名3237获得优秀奖。

外国语学院自2017年组织参赛以来,在省赛和全国总决赛中取得了傲人佳绩,连续两年被组委会授予“优秀组织奖”,再一次体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指导思想在实践应用中的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