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 

外国语学院“我为党旗添光彩 小红帽在行动”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之二十三——外国语学院积极开展2017苏州吴中“环太湖”国际竞走和行走多日赛志愿者招募、动员及专业化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25

浏览次数:

2017苏州吴中环太湖国际竞走和行走多日赛将于924日至27日在苏州市吴中区太湖旅游景区举行,来自29个国家的 150多名外国选手以及中国国家队、各省代表队约350名专业运动员将参加专业组的赛事,其中包括在刚刚结束的伦敦世锦赛上获得女子20公里季军的Antonella Palmisano等一批获奖运动员,大众组有约13000人参赛,大赛已成为一项整合苏州优势文体旅游资源,融国际顶级赛事、大众体育运动和景观体育为一体的,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品牌赛事。为做好本次比赛的志愿服务工作,我校校地合作单位—吴中区人民政府决定我校外国语学院为此次比赛唯一外语志愿服务承接方,负责29个国家150多名外国运动员的接机、签到、入住、指引、翻译答疑、物料发放、兴奋剂检测等全程外语志愿服务接待工作。

外国语学院对此给予高度重视,在学校相关领导、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及密切配合下,积极开展志愿者招募、动员及专业化培训等各项工作。学院于918日下午在奎文楼三区举行了此次比赛的志愿者招募面试。院党总支副书记刘伟,院学生党支部、团委负责人孙雯丽老师及小红帽志愿服务总队张晓婷同学对报名参加此次志愿服务面试的60多位同学进行了面试。

    为了确保本次大会志愿者的质量、展现学院学子的优秀素养,外国语学院大力宣传、积极号召,用心筹备了本次志愿者的招募选拔工作。本次招募在学院学生工作微信公众号苏职大外院WE上进行,学生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短短2天,报名者便达60多人,其中大多数同学都有着十分丰富的志愿服务经验,参加过江苏发展大会、2017八国男篮争霸赛等大型赛会志愿服务。面试现场,志愿者们以深厚扎实的志愿服务理论素养、灵活应变的反应能力、以及流利顺畅的外语功底赢得了面试人员的一致好评与赞扬,最后12位外语功底扎实的志愿者入围此次大赛志愿者名单,他们大都获得过省英语口语技能大赛、英语演讲大赛等各级各类比赛的大奖。

    随后学院紧锣密鼓开展志愿者的动员及专业化培训工作。919日下午,学院在奎文楼召开了此次大赛的志愿者培训会暨动员大会。院党总支副书记刘伟,院学生党支部、团委负责人孙雯丽老师出席了会议,参加此次志愿服务的12名志愿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刘伟首先向小红帽志愿者表达了致敬与谢意,并简要介绍了小红帽志愿服务总队悠久的建队历史和丰富的志愿经验。他对外国语学院志愿服务总队以往历次国际大型赛会志愿活动做了总结并通过亲身经历,讲述在志愿活动中要时时刻刻牢记的问题,他强调小红帽志愿者是一个团队,要用一个声音讲话,他要求每一位小红帽志愿者必须不折不扣地遵守外国语学院志愿服务总队和组委会的一切规定,提供专业、高效、优质的志愿服务,以一流的服务、一流的精神状态保质保量地做好志愿服务工作。接着在老师们的共同见证下,志愿者们仔细阅读并签署了志愿服务承诺书;最后,相关人员分别从通用服务礼仪、心理调适能力以及应对突发事件的解决方案三个方面简要说明了志愿服务中的注意事项。

    外国语学院志愿者招募、动员及专业化培训工作极大提高了小红帽志愿者们的服务水平,增强了小红帽志愿者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意识,为圆满完成2017苏州吴中环太湖国际竞走和行走多日赛志愿服务奠定了坚实基础,志愿服务总队通过此次志愿者动员及培训工作使其志愿服务的信息化、规范化、制度化和品牌化建设与发展又往前迈出了一大步。外国语学院志愿者服务总队——这支被誉为最具国际范的志愿队正整装待发,拥有初级救护员资格证等专业资格证书的小红帽志愿者将以专业、高效、优质的服务投入到国际大型赛会和国内重大会议志愿服务工作中去,争取在2017苏州吴中环太湖国际竞走和行走多日赛的广阔平台上绽放外国语学院学子朝气昂扬、蓬勃有为的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