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 

外国语学院“扬帆起航 鹰击长空”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之五——外国语学院开展2017届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30

浏览次数: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在这凤凰花开的季节,又将送走一批毕业生。为保证毕业生顺利毕业、文明离校,愉快走向工作岗位,外国语学院开展了以扬帆起航·鹰击长空为主题的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


毕业服务,党员先锋行。在学院党总支的统一领导下,学生党支部充分发挥9名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模范带头作用,早在5月就主动组成了先锋工作服务队,精细筹划、高效助力学院2017届毕业生离校工作,开展了以“为14级毕业生送上祝福寄语”为主题的视频录制活动。623,毕业生离校现场,各项工作有条不紊,400多位应届毕业生井然有序地领到了毕业证书、报到证、毕业合影等。学院档案室内,毕业生档案整理、完善、审核工作紧锣密鼓,以保证档案交接优质、高效。积极发挥党团员先锋作用,既深化了学生队伍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功能,更为毕业生们在离校前增添了一抹深刻而温暖的大学记忆。


党旗飘扬,青春谱赞歌。党旗火红,党徽闪耀。学院党总支举行了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珍视党员身份,增强党性意识”主题教育活动。院党总支书记董敏芳围绕主题,结合自身经历,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党员身份的深刻内涵。她要求毕业生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学生支部书记徐舟涟向毕业生党员赠送了《党员组织关系管理问答》手册和《党员组织纪律警示卡》,详细解释了组织关系转移的程序并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了相应的要求。优秀毕业生、学生党员代表陈佳慧向全体毕业生党员发出了倡议,呼吁大家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主题党课作为外国语学院党总支毕业离校季重要活动,取得了显著效果。党总支的思政引领教育使党团员备受激励,他们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继续创先争优、发挥模范作用。


师生共聚,离别话真情。学院2017届优秀毕业生座谈会在奎文楼三区举行。优秀毕业生们情绪高涨、踊跃发言,与老师、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大学学习生活中的收获与喜悦,言辞间始终洋溢着对母校深深的眷恋与热爱之情。学院老师认真聆听了毕业生们关于人才培养、工学结合、工作实习、就业教育等方面的中肯建议,鼓励同学们在工作岗位上勤勉实干,展现职大学子的优秀风采。座谈会现场互动热烈、妙语连珠,洋溢着轻松欢快的气氛。

就业安全,学院帮你忙。为提升2017届毕业生的素养、拓展毕业生的知识、增强毕业生的法律意识,以避免在求职过程中被骗,学院专门邀请相关专家举行了就业安全专题讲座,讲座围绕《劳动法》,通过具体案例,让毕业生了解基础的法律常识,明白劳动者的权利与义务,让同学们知道了维权的途径,学院向毕业生普及了就业相关的法律常识,增加了大家的就业保障,为2017届毕业生安全、顺利就业打下了良好基础。

殷殷寄语,我手写我心。扬帆起航,鹰击长空这是毕业生们的共同心声。写意青春寄语、青春横幅签名毕业生感恩教育活动在奎文楼三区大厅如火如荼展开,吸引了学院2017届毕业生热情参与。对大学生活的不舍情怀、对母校培养的深深感激、对未来人生的美妙畅想……都化作一句句洋溢着温暖而又昂扬奋发的话语,点亮青春,激励人生,恰如这句被现场点赞最多的毕业生留言——“转瞬光阴,翘首未来,生活因精彩而无悔

我的外院,我的故事。2017届毕业生即将离开生活了3年的校园,开启人生新的征程。学院开展了“我的外院,我的故事”系列篇毕业生照片主题展示活动、“那些年,我和我的外院”、“忆往昔,我老师的故事”、“寄语外院”,给即将毕业的同学们提供一个回忆熟悉校园的平台,让他们回顾曾经的自己和职大、和外院相处的时光。活动收到了很多照片,和同学的,老师的,和学校风光的,这些照片都给毕业生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将他们的记忆留在外院。

我的宿舍,我曾经的家。毕业生离校之际,学院组织毕业生与宿舍“道别”活动,最后一次打扫宿舍,最后一次关闭宿舍门窗,最后一次和阿姨说再见,学弟学妹们帮助学长学姐搬运和邮寄行李等。同学们用自己的仪式相互告别,告别宿舍,告别外院,告别职大,在道一声声的“珍重”中,表达了内心的依依不舍。

     学院2017届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如火如荼展开,洋溢着学子们对母校、对学院、对师长的浓浓惜别之情,学院也希望毕业生们脚踏实地、再接再厉,扬帆起航,用青春和奋斗为理想插上腾飞的翅膀,鹰击长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