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 

外国语学院走访就业实习基地苏州中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06-19

浏览次数:

616下午,在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董敏芳带领下,旅游日语专业负责人吴文洁及骨干教师骆碧筠一行走访了学院校企合作及就业实习基地单位苏州中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苏州中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成立于1985年,其凭借高品质的服务和优秀的导游队伍,在欧洲、美洲和东南亚地区都建立起了牢固的客源市场。公司在成立之初就与本校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迄今为止已招收我院旅游外语专业毕业生40余名,其中旅游日语专业毕业生近20名,许多已成长为公司骨干。

   公司日韩部部长骆建欣热情接待了董敏芳一行。董敏芳介绍了我院旅游日语专业的设置情况和专业培养方案,并征询了对专业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骆建欣对我院的毕业生给与了充分的肯定,认为其基本功扎实,综合素质较高。

吴文洁等也就行业、企业发展趋势与人才需求等问题向骆建欣进行了咨询与调研,骆建欣表示在国家利好政策的推动下,旅游业发展迅速,旅游人才需求旺盛,特别是赴日旅游产业的迅速升温使得对旅游日语人才的需求进一步加大。他同时指出旅游日语人才的培养不仅要着眼于专业化,也要注重于人才的本土化,使其更好的适应旅游业的多元发展。双方还就下一步的合作形式与内容达成了共识。

   通过此次走访,密切了校企关系,了解了行业、企业发展动态和毕业生情况,并进一步明确了旅游日语专业的发展方向和目标,为学院的校企合作工作奠定了更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