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 

积极追踪毕业生,共同推进专业建设——外国语学院走访苏州青年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就业实习基地

发布时间:2015-06-19

浏览次数:

   为了积极推进“双百行动”,612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李英、党总支副书记刘伟、旅游英语教研室主任戴莉和骨干教师蒋茵佶一行走访了苏州青年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受到了该公司副总经理、出境中心总经理刘霆和市场部经理杨莉的热情接待。

    苏州青年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苏青旅)成立于1981年,是国家旅游局首批公布批准的国际旅行社。苏青旅秉持“以信为本”的经营理念,树立“做事先做人”的企业风格,坚持用科学的企业管理理论指导公司的经营实践,旅行社业务连续10余年保持年均递增近30%


    在双方的座谈中,李英详细征询了公司对学院旅游英语专业发展的建议,刘霆结合行业发展趋势和市场用人需求提出了毕业生应具备的能力,包括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英语及计算机应用能力,他强调清晰的逻辑思维能力及娴熟的文案撰写能力对毕业生在职场长远发展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杨莉建议在教学内容中可更多融入项目策划、任务驱动等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激发创新思维的实践环节。刘伟围绕人才职业道德素养培养与刘霆进行了深入探讨,了解到企业非常注重毕业生的学习能力、工作态度、团队意识和优良的职业素养。戴莉介绍了旅游英语专业设置概况,认真听取了刘霆对专业建设的指导性意见。校企双方就发挥资源优势、深化校企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并举行了就业实习基地挂牌仪式。

    会后,学院领导和教师走入工作现场,与高杰、蒋明等旅游英语专业毕业生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踏实勤干、积极进取、更上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