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 

外国语学院日语协会为苏州三中日语班学生举办日本传统文化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8

浏览次数:

初夏的五月,外国语学院孙丹老师和几位日语协会志愿者,前往苏州市三中,对其高一至高三的日语班学生分别进行了三场日本传统文化——ゆかた(浴衣)体验活动。


ゆかた(浴衣)是和服中的一种,是日本人夏季穿的日常服饰。此次体验活动首先由孙老师对传统日本服饰做简单介绍,然后就中日传统服饰在历史渊源、服饰构成、穿着方式等方面做了对比,帮助学生更好地体会中日传统服饰的关联性。最后是学生自己的实践环节——浴衣试穿。


此次文化体验活动,丰富了高中学生的课堂教学形式和内容,学生们表现出强烈的参与性,近距离的体验日本文化,对日语的学习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动手实践,让学生进一步掌握日本的和服文化,了解日本的民族特征,从中日传统服饰的对比中体会到其中蕴含的传统文化,在领略日本传统服饰文化魅力的同时,也构建起属于自己的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