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 

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韩承敏部长出席指导外国语学院“学四史,担使命”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21

浏览次数:

为推进青年教师、青年学生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激励引导广大青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20201223日上午,外国语学院19商日1班团支部开展“深入学习‘四史’、坚守使命担当”主题团日活动,2021120日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韩承敏部长莅临指导并与学院党总支书记季宇平、党总支副书记刘伟,相关班主任和辅导员分享了活动感受。


活动围绕“学四史,担使命”主题,以“四史”故事分享、经典诵读、歌曲演唱等环节,组织同学们重温党的历史上镌刻着无数感人至深的历史瞬间和英雄人物故事,分享陈望道潜心翻译《共产党宣言》,误将墨汁当成红糖吃下去等动人故事;诵读《党史在我们心中闪光》《党史记心中》等原创文段,共同感悟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现场演唱《歌唱祖国》,在昂扬的旋律中迸发爱国激情。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同学们积极投入,广泛参与,反映热烈。


韩部长对此次团日活动进行指导点评。她指出,此次团日活动生动活泼,贴近青年学生,有趣有意义,可以吸引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四史”,有利于学生沉淀思想,提升价值观。她希望同学们激发信仰的力量,在青年时期就明确正确的政治方向;展现青春的力量,用青春的力量奉献社会,外国语学院学生可以站在国际视野中,理解中国的发展和进步历程;发挥实践的力量,“四史”中的国家发展壮大、政党成熟进步,无不是来自于卓著的实践,希望同学们得到启迪,脚踏实地,在不断实践积累中成长。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团日活动,深入学习“四史”,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进一步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信念,要为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