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 

外国语学院举办“常见心理问题识别与早期干预”讲座

发布时间:2015-06-1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辅导员、班主任对学生心理问题的识别和处理能力,做到早发现、早干预,增强心理健康工作的实效性,外国语学院邀请校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叶红萍老师于63日下午在奎文楼410教室,做了一场主题为《常见心理问题识别与早期干预》的培训。讲座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伟主持,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本次培训。

讲座中,叶红萍用具体案例开篇,结合新闻、网络报道等大众知晓的人物,向大家讲解了大学生中常见的心理问题;并以具体的案例剖析了非专业人员如何把握学生心理问题识别的关键点;还特别指出危机干预中的注意点,首先要生命第一,确保学生的安全前提下,进行工作,不评价不诊断,具体描述事实,表达我们的担心和期待,协助家长做好学生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就诊工作。整场讲座由浅入深,理论与案例相结合,获得了阵阵掌声。

 本次讲座,结构严谨,案例剖析详实,增长了我院老师心理工作中的专业常识,提升了他们在处理心理问题时的实际操作技巧,将有利于我院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学生管理能力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