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 

外国语学院召开近期学生工作重点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23

浏览次数:

42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奎文楼3-107室召开近期学生工作重点工作部署会议。外国语学院院长吴倩、院党总支书记季宇平出席此次会议,学院全体班主任和辅导员参加会议,党总支副书记刘伟主持会议。


会议具体部署了近期就业、加强学生宿舍夜间管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心理健康安全、违章电器查处等5项重点工作,会议解读了《苏州市职业大学班主任队伍建设管理办法》和《苏州市职业大学班主任工作考核指导意见》,首先会议强调一定要举全院之力做好就业工作,一人一档,一人一策,从而精准就业、高质量就业;会议传达了学校关于加强学生宿舍夜间管理专项工作方案和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强调要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严管就是负责的理念,坚持“技防”与“人防”相结合,依托学生智慧公寓系统,做好常规检查,严肃学生住宿纪律,对于夜不归宿和晚归同学进行教育;要开展多途径、多形式的反诈骗宣传,要求每个学生参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一场主题讲座、一堂主题班会、一次反诈知识测试、一次签署告知书活动、一次志愿宣传互动活动,推进“无诈学院”创建;会议要求加强宿舍违章电器惩处,保障学生生命财产安全;会议要求要切实做好心理健康工作,辅导员和班主任要贴近学生,关心学生,每学期与班上所有学生开展至少一次面对面深度谈话,并加强对班级特殊学生的关注与引导。

最后,吴倩强调安全无小事,要把握安全工作重点,把安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多措并举切实做好就业工作;要明确职责,对标班主任和辅导员队伍建设要求;要促进管理,形成长效机制;要提高工作实效,将各项工作做小做实做细,共同守护校园安全,助力学生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