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 

外国语学院开展反诈防骗宣传讲座

发布时间:2021-12-03

浏览次数:

为丰富学生的防诈骗常识,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杜绝校园诈骗的发生,112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邀请了吴中区意识防的顾蕾老师开展“反诈骗,意识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由学院辅导员冯泉清老师主持。

 

讲座中,顾蕾老师结合当前诈骗案件特点,以短片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讲解了冒充网购客服诈骗、“网络刷单返利”诈骗、虚拟游戏币诈骗等多种诈骗形式,通过具体案例分析不法分子惯用伎俩和手段,并为防诈骗支招,一一破解,提醒大家谨慎确认真伪,遇到诈骗行为及时报警。在讲座结束之际,顾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趣味问答,现场的同学踊跃发言。最后,顾老师提出防范建议“四不一打”,不贪,不信,不怕,不汇款,打110,强调同学们要时刻绷紧防范之弦,保持理性思维。

 

通过此次讲座,外国语学院学生对诈骗手段有更深入的了解,提高了防诈骗能力,有利于保护同学们的生命财产安全,进一步推动“平安校园”建设。

 

供稿:外国语学院

通讯员:蔡骏

审核: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