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 

高校师生进校园 课后服务促成长

发布时间:2021-10-27

浏览次数:

 为强化服务地方理念、提升学生志愿者专业应用能力, 10月25日,苏州市职业大学外国语学院总支副书记姚磊、教学与实训中心主任张璐、应用英语教研室主任陆雷、团委书记林卉及学生志愿者等十余人共同走进苏州市吴中实验小学,助推学校课后服务项目。

 

课后服务项目见面会上,吴中实验小学校长蔡春林对师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学生志愿者们能发挥专长,学有所用,同时也感谢外国语学院对学校课后服务工作的大力支持,并期待更多专业上的深层次合作。会上,蔡校长与姚磊共同为青年志愿服务共建实践基地揭牌。

 


在第一天的英语绘本鉴赏特色课程上,大学生志愿者们通过肢体表演、韵律歌谣、角色扮演等方式,与小朋友直面互动,激发孩子们的天性与本能,调动孩子们的参与热情,多元化、多渠道、多感官的引导孩子们开启英语学习的兴趣之门,受到了吴中实小师生的一致好评。


本学期,由外国语学院师生共同组成的讲师团队将承接吴中实小一、二年级“三慧”特色素质拓展课程。结合学生年龄特点和外国语学院的专业优势,外国语学院的师生们提前做好了细致的课程方案,专业教师全程参与指导,学生志愿者每天在课后服务时段轮动授课,重在激发孩子的审美和语言兴趣。项目的实施开展不但有益于提升小学生们的综合素质,对我校大学生而言,更是参与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的宝贵机会。同时,项目的顺利开展也是外国语学院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加强地方服务,协助地方切实推进“双减”工作落地落实的有益举措。


供稿:外国语学院

通讯员:蔡骏

审核: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