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 

外国语学院相关领导走访两家上海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6-11-14

浏览次数:

117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李承东和实训中心主任丁家振走访了上海科学技术职业学院,该校商贸管理学院副院长朱紫茂给予热情接待。朱紫茂介绍了该院跨境电商教学建设,其实践模式是引进企业入驻,构建公司环境,实现多平台实操,实训课程和企业项目相结合,让学生在学中做,做中提高实践能力,学生学习气氛浓厚,随后走访老师还着重参观了商贸管理学院的跨境电商实训室。

 

当天下午两位老师驱车前往上海立达职业技术学院,该校童宏祥教授是上海跨境电商领域的资深专家,他在专业设置、课程体系建设、教材出版等方面都颇有建树。他一手创办的智慧型商店实训室通过与台湾公司合作,引进台湾特产实现线上线下交易平台的双赢。目前童教授正准备出版跨境电商的系列教材,和走访老师充分沟通了对跨境电商理论和实操的理解。

 

 

目前外国语学院的姑苏网商会人才培训基地正发挥积极作用,与商会合作的“跨境电商”冠名班第一期学员在相关企业供不应求,正举办的第二期冠名班招生火爆。我院参加下半年全国跨境电商专员考试的学生数比上半年翻了一翻之多,规划中的跨境电商学院正日益明晰和具体。此时我院实践教学负责人走访上海两家具有影响力的职业院校,虚心学习他们的校企合作模式、实训室建设方案和课程体系理论,为我院在更深更高层次上的跨境电商内涵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打下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