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 

难忘的实训课

发布时间:2013-03-13

浏览次数:

三月九日,苏州市职业大学迎来了一批优秀的高中生,他们作为日本冲绳县(原琉球王国)的学生代表来我校进行交流。惠和楼317会议室内,外国语学院11旅游日语班的师生和日本冲绳师生齐聚一堂,热烈交流。


首先由双方学生代表致辞。初次见面,彼此送上亲切的问候。

接下来是中日双方才艺表演。日本学生带来了两项传统的民族武艺,柔和婉转的表演博得了满堂彩。我校学生则呈上了热情四溢的骑马舞,一位日本老师受其感染,即兴加入,亲切地与同学们共舞,全场气氛掀起了高潮。然后我校学生用中国传统乐器二胡演奏了一首富有韵味的曲子。通过彼此用心的表演,进行着独特的异文化展示,促进了青年学生间的友好交流。

老师间进行赠书仪式;学生间进行自由交流。外国语学院董敏芳老师将日语教研室编著的中日对照《苏州之旅》赠予冲绳县教育厅,并祝他们苏州之旅愉快、顺利。同学们则三五成群,带着初入中国的日本学生参观职大校园。途中,不时听到日语班同学用日语跟客人亲切交谈,从自我介绍到彼此的生活、学习,再到两国文化等许多话题。下午四点,所有人集中会议室,依依不舍的拍照留念,交换联系方式,连道珍重。最后,以惠和楼前的大合照结束了日方学生的职大之旅,为本次中日交流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这次交流活动旨在加强两地的文化理解,并在文化与教育方面搭建起冲绳和苏州间的友好桥梁。对学生来说是一次宝贵的交流机会,也是将大学知识学以致用的难忘的实训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