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线上日语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2-04-2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激发我院学生对日语的学习热情与兴趣,提高日语人才培养质量,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我院日语专业决定在线举办“2022年度苏州市职业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演讲比赛”。

 

2022423日上午,日语演讲比赛通过腾讯会议在线进行。本次比赛邀请日语外教贾真由美、筱原惇也以及日语教研室全体教师担任评委,日语专业的龚恬静同学担任主持。

 

本次演讲比赛重点考察学生的日语表达及应变能力,进一步加强对学生日语口语表达能力和职业素养的培养,促进学生日语应用能力的整体提升。以「新型コロナと私」(新冠与我)或「美しい中国」(美丽中国)为主题。不仅要求日语口语流利、富有感染力,内容也要有思想性、逻辑性。在评委提问环节,选手们思路清晰,角度独特。现场气氛活跃。选手们标准的发音,流畅的表达,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经过评委们严格的评选,最终20商日2班的浦鹏同学和20商日1班的李子怡同学,获得此次比赛一等奖。本次比赛不仅给学生们提供了自我展示的平台,激发了大家学习日语的热情,更锻炼了学生的临场应变能力,也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较高的日语水平、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日语专业建设的成果。从比赛中获得的宝贵经验,必将不断促进我院日语专业建设的发展,持续深化课程教学改革,将我院日语人才的培养水平推上一个新台阶。

 

供稿:外国语学院

通讯员:蔡骏

审核: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