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 

外国语学院学子在第五届 “九外・龙行杯”江苏省高校日语演讲比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11-29

浏览次数:

 

1127日,江苏省第五届“九外・龙行杯”高校日语演讲比赛南京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举行在与本科院校选手同组竞技中,张辉老师指导的19商务日语3班李静艾同学不畏强手,以扎实的专业功底,标准的发音,流畅的表达荣获大赛三等奖。


    后疫情背景下,为促进恢复省内各高校日语专业学术交流与沟通,激发日语学习者学习热情、促进全省高校日语教育水平跨上新台阶,江苏省外事办公室和江苏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日语分会主办、南京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九州外国语学院及江苏龙行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协办了该项赛事。

 

20217月份比赛通知下发以来,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老师们齐心协力、精心备赛。李静艾的参赛作品是「日本人に伝えたいすてきな中国」。以钟林强先生创作的剪纸作品「张骞出使西域」为灵感,感受剪纸文化的创新剪纸,传承了1500年的东方美学,包含了勇往直前一丝不苟的匠人精神,剪纸以一份独特的人间烟火气,成为一种中国文化的传承。


   
本次比赛是江苏省各高校沟通交流、共同发展的桥梁,更是外语教育实现内涵发展的重要途径。近年来,我院外语教学着力凝练蕴藏于教学中的文化内涵,在提高学生语言能力的基础上,着重培养跨文化交际能力和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外传播的能力。比赛充分展示了我校日语专业学生较高的口语水平、良好的精神风貌,也在各本科院校中彰显了我校的专业建设成果。我院商务日语专业每年招收3个班级,生源较好,学风优良,这和我们努力抓好教学质量,提升专业影响力形成一定的正向关联。

 

供稿:外国语学院

通讯员:蔡骏

审核: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