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 

商务英语专业开展2018级新生专业教育

发布时间:2018-10-23

浏览次数:

2018101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开展2018级新生专业教育活动。新生专业教育是专业建设和学生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李英、副院长卞浩宇、跨境电商学院执行院长李承东、系主任王怡和骨干教师黄洁婷出席本次活动,商务英语教研室主任赵阳担任主持并负责专业介绍。

专业教育由企业专家和专业学生交流分享的环节开始,活动特别邀请苏州久德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苏州快乐居贸易有限公公司总经理、姑苏网商会副会长朱志勇先生给同学们做指导交流。朱经理围绕所在公司从事的跨境电商行业进行了深入剖析,详细讲解其发展和就业前景,给同学们未来就业带来启迪,同时对同学们三年的大学生活给与指导和寄语,希望同学们心怀梦想,脚踏实地,肩负使命、勇于挑战。之后,15级商务英语1班张颖和16级商务英语4班李子寒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分别就他们的学习和工作分享经验,给予同学们对大学生活更多的憧憬和鼓励。

赵阳老师围绕商务英语品牌专业的专业特色、专业建设,对于跨境商务和涉外商旅两个专业方向、四个选修课模块做了全面解读;通过展示本专业教师发展与教学团队建设、学生创新创业训练、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等众多丰硕成果,帮助学生深入理解商务英语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职业发展等领域,希望同学们能探索大学生活的意义,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用知识技能武装未来,不负青春,不负梦想。

跨境电商学院执行院长李承东就跨境电商依托苏州经济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帮助学生更清晰地认知行业和专业;同时,详细介绍我院的考试培训工作,为学生提高学历和职业生涯规划提供参考依据。

    专业教育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益良多,在短时间内对所学专业有了更为全面、更加深刻的认识,为自己的目标梦想打下坚实基础,也为接下来三年学习生活做好重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