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 

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口语"在线课程拍摄正在进行时

发布时间:2017-01-06

浏览次数:

在“互联网+”大背景下,信息技术已经渗透到社会生活各个领域,从MOOCSPOC,教育的信息化日新月异,外国语学院精心构思建设方案,成功申报了校级在线课程项--《大学英语口语》。该课程围绕学生关注的话题展开,涵盖饮食、购物、校园爱情、观光游览、社团活动、文化习俗、体育运动等10个主题板块。每个单元由一则视频短片展现单元主题,通过后续的微课对语言点和知识点进行讲解,并设计互动练习让学生课后进行在线情境演练,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掌握口语和经典表达,实现“哑巴英语”的突破。

目前,外国语学院正在积极投入课程中视频短片的拍摄,短片演绎了新西兰留学生Sam和中国学生Linda/Jessie在我校学习、生活的故事。摄制组和编导演员组取景我校图书馆、“再一起”咖啡室、体育场和拙政园拍摄,大家群策群力,拍摄工作热火朝天,进展显著。

外国语学院的大学英语课程面向全校所有学院所有专业,而英语口语能力是江苏省高职院校职业技能竞赛项目,是衡量学校英语教学水平的关键所在,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如何将SPOC的概念有效运用于我校英语教学是我们英语教师的“必修课”,毋庸置疑,建设大学英语口语在线课程,对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是积极的补充和推动,期待外国语学院在英语教学改革方面所做的努力能够为苏职大学生英语应用能力的提高起到促进作用,也为我校的在线课程建设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