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 

我校学子在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英语听说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中获得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3-11-28

浏览次数:

 

1126日,2023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英语听说挑战赛总决赛在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落下帷幕。本届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不同院校十多万人参赛,经过省赛、国赛选拔赛和国赛总决赛的激烈角逐,外国语学院代荣老师指导的22商务英语专业刘可璇同学取得全国二等奖的佳绩,苏申韵、何思余等7位同学获江苏省一等奖,另有来自我校各学院的32位同学分获江苏省二等奖(12人)和三等奖(20人)。同时,苏州市职业大学获“优秀组织奖”。

 

该项赛事由全国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和中国信息协会教育分会共同主办,并于2023年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竞赛目录。全国总决赛有来自全国不同院校的200多位同学同台竞技,选手使用SOEASY智能外语APP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跟读、朗读和听音复述的答题任务。

 

本次大赛取得的优异成绩与我校一直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育人理念密不可分。学院成立竞赛指导小组,召开赛前预备会议,制定校赛组织方案,全面动员各学院学生积极参赛,并安排指导教师进行系统辅导。

 

在学校各职能部门及兄弟学院的全力支持下,本次大赛受到学生广泛关注,涉及面广、获奖率高,不仅激发了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也提升了我校英语智慧化教学水平,有助于进一步推动公共英语教学与数字技术深度融合的改革探索。

 

供稿单位:外国语学院

通讯员:蔡骏、文字:代荣、摄影:代荣

审核人:季宇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