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 

外国语学院在“中国教育电视台·外研社杯·职场英语挑战赛”江苏赛区演讲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3-11-06

浏览次数:

 

112日至4日,2023“中国教育电视台·外研社杯·职场英语挑战赛”江苏赛区演讲大赛在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吸引了全省65所高职院校近200名选手参赛。经过复赛与决赛两轮激烈的竞争,外国语学院戴莉老师指导的22商务日语专业林琬瑶同学获得一等奖,裴素华老师指导的22应用英语专业鲁王毅同学和邬争艳老师指导的21应用英语专业李薇同学双双获得二等奖。

 

本次大赛由江苏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处、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共同指导,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高职教育研究委员会、江苏省高等学校外国语教学研究会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共同主办,是省内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水平最高的技能竞赛之一。比赛分为复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包括定题演讲、即兴演讲和现场问答多种形式,不仅考验选手的英语口语表达能力,也对他们的英语听力理解、词汇运用、语法知识和语言组织能力提出了挑战。

 

此次获奖充分展现了我校外国语学院赛教融合的良好成效以及外语专业学生扎实的语言功底和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的对外交流能力。通过比赛,我们可以更直观地了解和评估学生的综合英语能力,对高职英语人才的培养模式和教学方法进行更为精准的调整和优化,进而有助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能满足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英语技能人才。

 

供稿单位:外国语学院

通讯员:蔡骏、文字:戴莉、摄影:戴莉

审核人:季宇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