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 

外国语学院学生在第七届“LSCAT”杯江苏省外语笔译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6-16

浏览次数:

国语学院学生在刚刚揭晓的第七届“LSCAT”杯江苏省笔译大赛中荣获优异成绩。20商务英语1班王鑫杰、赵柯柯同学分获英译汉组一等奖,20商务英语班马梦兰获汉译英组一等奖,18商务日语2班邱海悦获日译中一等奖,付嘉丽获得日译中二等奖,另有多名同学获得大赛三等奖。

本届“LSCAT” (Language Service Competence Assessment and Training,简称LSCAT) 杯江苏省笔译大赛由江苏省翻译协会、江苏省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南京翻译家协会和中国翻译协会语言服务行业创业创新中心主办。本届大赛除延续往届设立的英译中和中译英组别外,还增设了德语、日语,学生可任选一个或同时参加多个语种的比赛。大赛旨在为满足我国日益扩大的中外交流需求,挖掘和培养高素质语言服务人才,推动高校外语教学整体发展。

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外国语学院积极开展专业群建设,加强多语种融合的项目实施。学院切实从学生实际出发,立足社会需求,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中国情怀并具有文化自信的应用型外语人才,并积极参与学校质量文化建设工程的全面开展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