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 

外国语学院圆满完成2020年度研究性课程结题验收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30

浏览次数:

32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20年度校级研究性课程结题报告会在奎3-410举行。报告会由教学副院长李英老师主持,学院教学委员会及督导组成员卞浩宇、顾韵、廖萍、王峻、马文波和黄悦担任评委,研究性课程指导教师和全体项目组学生参加本次报告会。

2021年我院共有七项校级研究性课程,英语类题材与时俱进、涉及广泛,分别为《从思政到思辨——新冠疫情背景下中美新闻媒体报道的话语分析》、《寻踪苏州名人,探索吴地文化——周瘦鹃的翻译思想研究》、《手机APP在大学英语学习中应用情况调查分析》、《一带一路”背景下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外国文化词汇习得策略的实践研究》。日语类《日语动漫配音在学生自主学习中的实践与研究》、《中日自然观对比研究》和德语《跨文化交际背景下德国游客对苏州的印象分析》从语言和跨文化角度拓展学生思维,研究成效显著。

汇报过程中,同学们演示了精心制作的PPT,并用流利的外语展示自己的调研成果。在答辩环节,同学们通力合作,圆满回答评委提出的一系列提问。学生汇报结束后,李英进行了点评和总结。研究性课程是一个开放的学习过程。在学习过程中,学生通过对原有语言认知能力的发掘,增强学习外语的兴趣和信心,变接受型学习为发现型学习,逐步形成问题意识、探索兴趣、创新思维和科学精神。外国语学院将继续进行积极的教学改革,把课堂教学和第二课堂研究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国际化应用型外语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