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 

外国语学院开展20级新生专业教育

发布时间:2020-11-04

浏览次数:

为使20级新生充分了解所学专业,明确学习目标和职业发展方向,20201028日,英语系商务英语专业和应用英语专业、日语系、应用德语专业分别在疏香楼四区102103104以及奎3-401教室开展了新生专业教育活动。外国语学院李英副院长、卞浩宇副院长、英语系主任王怡老师、日语系主任严春姬老师、商务英语专业负责人赵阳老师、应用英语专业负责人陆雷老师、专业主任顾韵老师、日语教研室主任孙丹老师、应用德语教研室主任吴悦茜老师、专业骨干教师黄洁婷老师、蒋茵佶老师、骆碧筠老师、施晔老师、顾史佳老师以及辅导员吴鑫浩老师共同出席了活动。

活动特别邀请了三个专业校外合作企业的专家——姑苏网商会副会长朱志勇先生、苏州市艺玛教育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马静女士、苏州乔阳文教资讯有限公司张嵘校长、苏州亚瑟教育校长周雪东先生以及苏州学智达留学出国咨询服务有限公司黄洁女士莅临指导。专家们围绕行业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企业对专业人才的要求、学习阶段需要着重培养的技能等对新生进行专业指导,并就职业规划和个人发展方向的选择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同时,17商务英语3班的张小雨同学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和新生们分享了她参加跨境电商学院订单班学习、在校企合作企业实习和最终被录用的亲身经历,并结合自己的切身感受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学习和工作的经验。

随后,各专业老师分别从师资水平、人才培养方案、资格证考试、实践教学、就业去向、学历提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让大家对自己的专业有更深刻的了解。李英特别勉励同学们要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合理运用学习方法并争取学有所成,努力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充实而有意义。

本次专业教育是新生入学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将有助于新生尽快适应并融入大学生活,引导他们重新审视未来的人生之路,开启人生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