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行2018年度研究性课程验收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4-03

浏览次数:

3272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18年度研究性课程结题报告会在奎文楼商务英语实训室举行,两场报告会均由教学副院长李英主持,由卞浩宇副院长等学院高级职称教师组成的评委及研究性课程指导教师和项目组学生悉数参加了报告会。

2018年我院成功申报十项校级研究性课程,涵盖英、日、德三个语种,是我院自2006年以来开展研究性课程项目申报以来数量最多、题材最广的年度教改实践活动,包括儿童英语学习、中式英语研究、文学作品翻译、APP移动学习、中日戏剧对比、中日校园活动对比、汉语对德语学习的影响、原创英语公众号建设等。


验收报告会上,学生们演示了精心制作的PPT,并用流利的外语展示自己的调研成果。大家在最后的答辩环节中通力合作,圆满回答评委提出的一系列提问,骆碧筠老师指导的《中国昆曲与日本歌舞伎的对比研究分析》以丰富的内涵、精彩的演示、完美的团队合作赢得评委的一致好评。

汇报结束后,李英进行了点评和总结。研究性课程是一个开放的学习过程。在学习中,学生通过自主参与,获得亲身体验,逐步形成善于质疑、乐于探索的积极求知态度和批判、创新精神。今年是学校“专业竞争力提升建设年”,外国语学院应将其中有益的启示有效运用于外语课堂教学和实践活动中,推动外国语学院的专业内涵建设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