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 

外国语学院卞浩宇博士赴日本参加“数位化时代下的汉语全球教育史”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0-26

浏览次数:

1019日至23日,外国语学院卞浩宇博士应邀前往日本参加“数位化时代下的汉语全球教育史国际学术研讨会暨世界汉语教育史研究学会第十届年会”。

此次大会由日本关西大学开放式亚洲研究中心(KU-ORCAS)、世界汉语教育史研究学会、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中国文化研究院联合主办。来自美国、意大利、日本、港澳台地区以及国内诸多高校的七十余位学者参加了此次大会。

卞浩宇受大会委托担任了分会场的主持人,并做了题为《华语易学(Chinese Made Easy)初探》的报告。《华语易学》就目前史料而言,可以说是近代第一部专门针对西方本土汉语爱好者和学习者所编著的自学教材,因此在近代对外汉语教学史上具有重要意义。在报告中,卞浩宇对这本教材的内容进行了较为详细的介绍、重点剖析了该教材的主要特点,并探讨了其历史影响以及对当前对外汉语教学的启示,报告也得到了与会学者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