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 

外国语学院卞浩宇博士赴中山大学参加“汉语教材史国际学术研讨会——世界汉语教育史研究学会第八届年会”

发布时间:2016-11-10

浏览次数:

    114-7日,我院副教授卞浩宇博士应邀参加在广州中山大学召开的“汉语教材史国际学术研讨会——世界汉语教育史研究学会第八届年会”。此次研讨会由世界汉语教育史研究学会、中山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邀请了来自法国、日本、韩国、香港、澳门、台湾地区以及大陆多所知名高校共70余位专家学者。


卞浩宇在5日下午的第一场分组研讨中代表苏州市职业大学外国语学院、苏州市职业大学外国语言文化研究中心做了题为《二十世纪初来华传教士汉语学习情况大调查》的报告。在报告中,卞浩宇从调查的背景及时间、对象和内容、反馈与建议、意义和影响几个方面对近代中国历史上第一次全国范围内开展的来华传教士汉语学习情况做了详尽的解析,并就相关问题和与会学者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该报告得到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


卞浩宇在随后的第二场分组研讨中担任会议主持人,与宣讲报告的四位学者就相关议题展开专业讨论,展现在国内该领域较高的专业水准和认知度,也提高了苏州职业大学在该研究领域的显示度。

外国语学院重视青年教师的科研发展,鼓励青年教师参加学术会议,不断拓宽学术视野,提高学术研究水平。学院将以外国语言文化研究中心为平台,为教师创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提供有利的科研条件,推动我院科研工作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