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 

外国语学院举行研究性课程验收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5-03-27

浏览次数:

325下午,外国语学院2014年度研究性课程验收报告会在奎3-105举行,会议由副院长李英主持,校院两级督导及教学委员会成员董敏芳、刘燕、汤晓军、练稳山老师担任评委,课程指导老师及全体项目组学生参加本次报告会。

2014年度我院成功申报六项校级研究性课程,选题内容丰富,侧重培养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对苏州市区旅游景点(园林、博物馆)公示语英译规范性的调查研究》、《网络环境下日语专业学生提高听力能力的策略研究与应用》、《英语师范生运用计算机辅助教学CAI技术从事英语教学的方法及实证研究》等项目让学生在实践中激活理论知识,同时运用学校所学服务于社会。汇报会上,课程组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以幻灯片或FLASH课件生动展示一年的研究成果。随后的答辩环节中,所有学生用英语(日语)回答评审的提问,大家团结协作,信心满满,顺利完成答辩。

学生汇报结束后,李英副院长和在场评审专家做进一步的专业探讨和工作总结,大家认为,研究性课程是一项充分发挥指导教师聪明才智,着力培养和挖掘学生潜能,集理论实践于一体的课程形式,这种教学模式有助于师生拓展思维,加深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如果将其中有益的启示有效运用于外语课堂教学,同时丰富外院的“第二课堂”实践活动,势必助推外国语学院的专业内涵建设更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