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 

外国语学院召开2013年度研究性课程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4-03-26

浏览次数:


320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奎文楼3-105多媒体教室举行了2013年度研究性课程结题报告会。会议由教学副院长李英主持,专业指导委员会及督导组专家刘燕,严春姬,顾韵等老师担任评委,研究性课程指导老师及全体项目组学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我院2013年度研究性课题更为贴近现实,与苏州区域经济及人才培养路径密切相关,《平江路历史文化街区旅游发展潜力实证研究》、《苏州古典园林标志牌英译语用失误研究》对苏州商务旅游业现状进行大量调研和分析,同时为其完善和发展提出极具参考价值的策略或方案。《非言语交际在日企翻译工作中重要性的调查与研究》、《大学英语口语学习的动机与情感调查分析-以苏州职业大学为例》的研究成果则为在校生提高专业学习水准,更好地适应未来工作需求提出可资借鉴的方法和路径。每个课题组在指导教师的精心辅导下撰写了双语调研报告并制作双语PPT,报告会上,同学们用标准而流利的外语介绍各自研究成果。随后评委们用外语提问,学生在短暂准备后给予回答。师生还就课题适当延展,进行拓展性的探讨。

  报告会在严肃又不失活跃的气氛中圆满结束。李英副院长对结题报告会进行了总结,并与评委及所有参与课题研究的老师和同学进一步交流心得。通过研究性课程的学习,学生们极大丰富了专业实践经验,提高了调研、分析、归纳问题的能力,同时也增强了跨文化交际能力,这些必定会成为他们宝贵的精神财富,帮助他们迎接未来职场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