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 

外国语学院积极推进大学英语分层教学构建苏职大英语教学新体系

发布时间:2017-10-24

浏览次数:

1020日上午,苏职大大学英语分层教学推进会在惠和楼318室召开,教务处傅小芳处长、胡明副处长、外国语学院李英副院长及相关老师出席会议。与会人员集中讨论大学英语考评方式、大学英语口语在线课程教学、大学英语试题库建设、课程标准及教学团队建设。在达成一致意见后,大家又深入探讨了大学英语分层教学的实施细节,现存的问题及相应的解决方法,一致通过了大学英语分层教学新的评价方式,力图以多元化的课程评价方式来促进学生的学习,提高学生英语应用能力。

近年来,我校招生工作扩大至全国更多省份,少数民族学生也逐年增加。针对我校学生英语学习需求多元化,学生基础差异化的实际情况,在教务处领导的指导下,在教学副院长的具体安排下,外国语学院公共外语教学部为大学英语分层教学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多次举行院内分层教学研讨会,讨论试题库建设、口语在线课程录制、教师多种任务分配等。在此基础上,于20179月对大一新生顺利实施大学英语分层教学。全校非英语专业学生参加入学英语统测后,自主选择学习层级,外国语学院根据分班结果,对五个层次的学生实施相应的英语教学,力争让不同层次的学生都能获得英语能力的提升。目前全校大学英语教学分为五个层级:大学英语四级班、国际合作雅思班、大学英语A级班、B级班和零起点班。

大学英语分层教学源自于新的教学需求,也将在教学实践中不断加以完善。外国语学院将不断总结教学过程中的经验,反思出现的问题,把大学英语分层教学落到实处。与此同时,外国语学院还将积极鼓励和支持各专业学生参加各级各类英语活动和赛事,激发他们的英语学习热情,培养他们的英语应用能力,构建苏职大全新的大学英语教学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