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 

大学英语教学喜结硕果,人才培养工作 -------外国语学院召开大学英语说课及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4-09-05

浏览次数:

为深化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大学英语课程教学质量,9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公共外语教学部在奎三107召开大学英语说课及教学研讨会。会议由公共外语教学部主任汤晓军主持,全体大学英语任课教师参会。

研讨会上,教学副院长李英首先向大家介绍今年全省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情况。令人欣喜的是,我校20146月份的A级考试通过率再创新高,达到92.06%,超过省平均通过率(56.46%)近36个百分点,同时B级考试也取得领先省平均通过率30个百分点的佳绩,我校突出的成绩受到同类院校的瞩目,也受到省英语应用能力考试委员会的好评。随后,老师与参会教师一起分析了试卷分项统计分值(全省平均分值对比我校平均分值)。她在肯定大学英语任课教师工作的同时,鼓励大家发挥优势,补足弱项,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把大学英语课程建设成学生真心喜欢并且终身受益的优质课程。

公共外语教学部任凌云接着就《大学英语A》做课程说课示范。在整合预评估专家提出的改进建议基础上,老师着重介绍了学情,应对的教学方法以及基于此提炼出的课程教学特色。汤晓军老师从学科价值、教改方向、发展前景三方面对大学英语课程的建设规划做详细说明,并解读了在了解高职学生学习行为特征的基础上大学英语教学团队目前亟需解决的问题。参会教师就如何在大学英语中融入职场英语教学并指导学生认知行业英语,如何强化大学英语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相结合的实践训练体系以及如何完善大学英语教学资源库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据了解,今年下半年的英语应用能力考试将增加口试内容,因此,如何动态、灵活地调节目前的教学模式,在重视学生口语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口语交际能力成为大家的关注焦点。

近年来,我校大学英语教学团队潜心研究课程的教学改革,致力于提高教学水平和质量,同时,团队成员还带领学生在国家级、省级技能竞赛中获得了特、一、二等奖等诸多奖项。随着社会需求和学生需求的变化,改革需要进一步创新和突破。此次研讨会的召开正值学校迎接高职院校人才培养工作评估的关键时刻,大学英语教学团队将立足全国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现状,把握未来发展方向,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更好地服务于我校的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为学校高水平、高质量地通过新一轮高等职业院校人才培养工作评估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