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 

外国语学院召开专业剖析演示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3-11-25

浏览次数:

为加强专业建设,促进各专业健康发展,在学校迎接2014年高职高专院校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的大环境下,外国语学院于1118日下午在奎三103召开了专业剖析演示交流会。会议由李英副院长主持,陈红玉院长、董敏芳书记到会,系(部)主任、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和部分骨干教师出席会议。

交流会上,学院7位专业带头人就专业设置与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和课程改革、教学管理与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质量与社会声誉、专业特色等方面对本专业进行了详实、细致的剖析。本着“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促进专业建设和发展”的目的,与会教师对各专业的剖析演示各抒己见,对专业建设积极建言献策,交流气氛热烈。与会院领导也分别就英、日、德三个语种的专业,针对专业建设的总体目标、工作思路,剖析报告重点的把握、特色的突出等方面提出了积极而中肯的意见。

在交流会的总结陈辞中,陈院长再次明确了专业剖析工作的重要性。专业建设是高职高专院校人才培养工作的基石,是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的关键,而专业剖析是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的重要考察项目和基本信息采集点。此次会议标志着我院专业建设新一轮工作的全面启动,我院将以配合学校迎接评估为契机,通过系统的专业剖析,扎实推进专业建设工作,着力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