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 

我系成功举行2011年度研究性课程验收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2-03-16

浏览次数:

201237下午,外国语与国际交流系2011年度研究性课程验收报告会在系会议室举行,会议由系副主任李英主持,系主任陈红玉、校系两级督导及教学委员会成员张宪生、刘燕、严春姬和练稳山等老师担任评委,课程指导老师及全体项目组学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2011年度我系成功申报校级研究性课程6项,涉及毕业生职场英语运用情况分析研究、PBL式课外调研究、自主学习情况调查研究、英语教育专业学生社会文化能力调查,影响英语口译流利性的成因及应对策略及跨文化教育在中日商务活动中的重要性等外语教学。本次研究性课程组成员不仅有本系的同学,还有来自计算机工程系、机械工程系的大学英语课程的学生。课题组以幻灯片和论文形式,用目的语流畅、生动地向专家组评委介绍课程研究情况,翔实地展现课程的研究成果,然后进行答辩论证。

专家组一致认为:6项课程的研究过程思路清晰、内容充实、分析客观。项目的指导老师认真负责,指导有方;项目组成员积极思考,团结协作,从容应对专家的提问。整个报告会气氛热烈而融洽。汇报会上评委们也指出了研究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进一步完善的意见和建议。他们期待并且相信,如果大家在总结成果的基础上做更深入的研究,进一步修改和完善,一定会使研究性课程的成果和意义得到更为精彩的提炼和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