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 

校先锋论坛举办“话说我心目中的中国共产党” 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2-06-28

浏览次数:

 

624日上午,第十六届“先锋论坛”系列活动之“话说我心目中的中国共产党”演讲比赛在天风楼剧场顺利举行。本次比赛由校党委组织部和外国语学院党总支联合举办。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丹出席活动并作点评讲话。学生工作处处长王琼,宣传统战部副部长、思政部主任王大纲,组织人事部副部长孙赢,纪检监察室副主任沈密婷,思政部傅济锋副教授、教育与人文学院童李君教授等组成评委,各学院(部)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和师生代表60多人参加活动。

 

本次演讲比赛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经过选拔,来自各院(部)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11名青年教师进入决赛。比赛中,青年教师们结合党的光辉历史和工作生活实际,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讲述了他们心目中的中国共产党形象。来自商学院党总支的齐敏伽老师讲述了校友——“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作曲者寄明,一生创作红色歌曲,播撒革命火种的动人故事;来自教育与人文学院党总支的郭丽老师深情回忆了小时候听爷爷讲述中国共产党员铁肩担道义,精神启后人的故事,红色种子在她年幼的心灵里生根发芽,决心要传承好红色基因;来自艺术学院党总支的叶丹蕾老师立志做一名新时代的“孤勇者”,让学生能站在自己的肩膀去发现世界,体验花期开放的喜悦......参赛选手们的精彩演讲深深打动了评委老师和在场观众,赢得阵阵掌声。最终,齐敏伽老师夺得了本次比赛的第一名。

 

刘丹在点评讲话中对参赛者们高度重视、积极准备、赛出水平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选手们从各个角度谈了自己心目中的中国共产党,表达了对党的无比热爱,让人深受感染和启发,我们要学党史、感党恩、永远跟党走!他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要求,创新形式加强党员教育,党员教师要示范带头,凝心聚力推进各项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全面提升学校各项工作的内在动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供稿:外国语学院

通讯员:蔡骏

审核: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