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 

外国语学院走访姑苏区双塔街道

发布时间:2022-01-06

浏览次数:

 

1231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季宇平、党总支副书记姚磊、学生党支部书记孙雯丽、院团委书记林卉一行四人前往姑苏区双塔街道办事处洽谈校地合作,受到双塔街道办主任何强、党工委副书记孙强生等人的热情接待,双方就多个领域开展校地合作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何强首先介绍了双塔街道位于姑苏区东南,面积约8平方公里,户籍人9.2万人,下设21个社区。辖区胜迹星罗、底蕴浓郁,网师园、沧浪亭、文庙等蜚声海内外,苏州大学、苏州中学久负盛名。街道秉持“历史葑门、文化双塔、品位街巷、幸福社区”的理念,继承历史文化内涵,营造优质营商环境。以“党建引领、政社互动、居民自治、资源共享”为着力点,推出多项社会管理服务创新品牌,实现经济发展、民生保障与城市管理的同步跃升。

 

季宇平向双塔街道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基本情况、专业资源、特色优势等,希望与双塔街道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基因传承、江南文化传播、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社会服务、学生就创业等方面开展多元化、多层次的深入合作,以实现资源共享、共谋发展。姚磊介绍了外国语学院在志愿服务领域打造的特色品牌,希望本着“服务共融”的原则与双塔街道合作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供课后延时服务、文化景点讲解、文体活动组织、社区敬老助残等一系列志愿服务,形成“一线争先、一体行动”的良好共建氛围。随后,何强表示校地合作有利于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有利于激发基层党建活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以清单的形式梳理出双方具有的资源及各自的需求,在党课培训、阵地共享、专业指导、志愿服务、文化体育、环境提升等方面双向互动,在校地资源精准对接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打造党建引领、协同合作、共建共赢的平台。

 

外国语学院将以此次走访交流为契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与双塔街道实现融合共建,推动双方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真正构建党建工作融入校地合作、社会服务等各个领域的目标。

 

供稿:外国语学院

通讯员:蔡骏

审核: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