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 

外国语学院举行“走近青年马克思”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2-27

浏览次数:

122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奎三107教室举行“走近青年马克思”主题党课,主题党课由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吴鑫浩老师主讲,院入党积极分子们参加了这堂党课学习。

主题党课上,吴鑫浩进行了声情并茂的宣讲: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入党积极分子们通过走近青年马克思,了解到从马克思的信仰到马克思主义信仰孕育和发展的历程,吴鑫浩介绍了马克思的成长史和马克思主义对中国历史发展进程的深刻影响。入党积极分子们共同朗读《共产党宣言》,领会这部经典著作的魅力;朗读马克思十七岁时的文章《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理解青年马克思“为人类幸福而工作”的职业理想;朗读马克思写给妻子燕妮的信《给燕妮》,知悉这对知心爱人的艰辛与深情;朗读恩格斯悼念马克思的文章《在马克思墓前的讲话》,体会“马恩CP”感天动地的革命友谊。

马克思是赫赫有名的“千年思想家”,是为世界指明方向的“革命导师”,同时也是一个有血有肉的普通人。通过这堂党课学习,入党积极分子们了解了一位更加真实、立体的马克思,以全新的角度思考马克思主义信仰的内涵和意义。